|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45

日立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

液相色谱仪 氨基酸分析仪 荧光分光光度计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销售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中维生素B12的测定-免疫亲和法
公司动态
中维生素B12的测定-免疫亲和法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388        返回列表

维生素B12(Vitamin B12)是一种含主要矿物质钴的维生素,故又称钴胺素。维生素B12需要肠道分泌物的帮助才能够被吸收,主要的生理功能是参与制造骨髓红细胞,以及防止大脑神经受到破坏,严重缺乏可导致恶性。

本报告参考GB/T 5009.217-2008第二法-免疫亲和法,与直接提取法相比,免疫亲和法的检测限较低,可达到0.026 μg/g,比直接提取法低10倍左右。应用Primaide 系统,采用免疫亲和法进行样品前处理,对中的维生素B12进行了测定。样品中成功检测到维生素B12,且在样品中加入维生素B12标准品进行了加标回收率的测定。

标准样品测定例



仪器配置 : Primaide 1110 泵,1210 自动进样器,1310 柱温箱,1410 紫外检测器。

• 精密度



GB/T 5009.217-2008中规定,重复性条件下获得的两次独立测定结果的值不得超过算术平均值的20%。我们这里采用了计算相对标准偏差的方法,PM的重复性结果如上图所示,6次重复性实验,保留时间重现性RSD是0.07%,峰面积重现性RSD是0.26%,结果要优于标准规定。

• 线性


                                                   
     结果

维生素B12在0.5 ~ 50.0 mg/L标准溶液的浓度范围R2 = 1.0000,线性关系良好。

样品测定例
• 样品前处理方法



• 测定结果





对维生素饮料和多维元素片中的维生素B12进行了测定,检测到两种样品中均含有维生素B12。为了验证准确性,进行加标回收率测定,在两种样品中加入维生素B12标准样品,进行回收率的测定,回收率分别为102%和87%,测定结果准确可靠。

日立高新技术公司,于2013年1月,融合了X射线和热分析等核心技术,成立了日立高新技术科学。以“光”“电子线”“X射线”“热”分析为核心技术,精工电子将本公司的全部股份转让给了株式会社日立高新,因此公司变为日立高新的子公司,同时公司名称变更为株式会社日立高新技术科学,扩大了科学计测仪器领域的解决方案。日立高新技术集团产品涵盖半导体制造、生命科学、电子零配件、液晶制造及工业电子材料,产品线更丰富的日立高新技术集团,将继续科学领域的核心技术。
了解更多产品信息,欢迎致电400-630-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