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45

日立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

液相色谱仪 氨基酸分析仪 荧光分光光度计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销售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弹性蛋白食品原料中的锁链素和异锁链素的分析
公司动态
弹性蛋白食品原料中的锁链素和异锁链素的分析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640        返回列表
弹性蛋白食品原料中的锁链素和异锁链素的分析

什么是弹性蛋白?

弹性蛋白是存在于血管壁和韧带等部位的一种硬蛋白,由于其具有赋予皮肤弹性和保持皮肤张力的,因此在功能性食品等领域中得到应用。对鱼类或哺乳类动物的血管壁等部位进行处理后,进行酶解,得到的粉末称为弹性蛋白肽。以该弹性蛋白肽为原料进行加工后的产品即为"含弹性蛋白肽食品 (简称:弹性蛋白食品)"。

日本健康和营养食品协会公布了弹性蛋白食品及原料(弹性蛋白肽)的《品质规格标准》,该标准规定对弹性蛋白食品和原料进行水解后,使用氨基酸分析仪对弹性蛋白中特有的组成氨基酸——锁链素和异锁链素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日立使用LA8080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对以鲣鱼为原料的弹性蛋白肽进行测定。


日立实验

仪器配置:日立LA8080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
<高速分析法>
标准品:锁链素、异锁链素



                                  图1. 色谱分析条件



                                  图2.标准品测定结果


                    
                   图3. 样品的前处理方法 (盐酸水解)



                          图4. 鲣鱼弹性蛋白肽测定结果

<生理体液分析法>
标准品: 锁链素、异锁链素、17种氨基酸



                                                          图5.色谱分析条件


                                             图6.标准品测定结果


                                             图7. 鲣鱼弹性蛋白肽测定结果

结论

日本规定的弹性蛋白食品及原料的测定方法中采用了高速分析法和生理体液分析法两种,可根据实验目的采取相应的分析法。如果只关注弹性蛋白食品特有的组成氨基酸——异锁链素和锁链素这两种成分,可以采用高速分析法测定。如果除了锁链素和异锁链素,还关注其他组成氨基酸,希望研究弹性蛋白肽原料,可以采用生理体液分析法测定。

高速分析法利用双柱实现了高速分析,在30min内成功分离了异锁链素和锁链素,相比生理体液分析法,将分析时间缩短至1/4。

日立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一直深受用户信赖,市场占有率极高,拥有多项技术,性能,专为氨基酸分析而设计制造。


日立高新技术公司,于2013年1月,融合了X射线和热分析等核心技术,成立了日立高新技术科学。以“光”“电子线”“X射线”“热”分析为核心技术,精工电子将本公司的全部股份转让给了株式会社日立高新,因此公司变为日立高新的子公司,同时公司名称变更为株式会社日立高新技术科学,扩大了科学计测仪器领域的解决方案。日立高新技术集团产品涵盖半导体制造、生命科学、电子零配件、液晶制造及工业电子材料,产品线更丰富的日立高新技术集团,将继续科学领域的核心技术。
了解更多产品信息,欢迎致电400-630-5821